现代化节奏的加快,使人人们的时间越来越碎片化,抖音短视频正是看种了这一痛点,拥有了大量的流量。抖音短视频虽然时间不长,但是一出爆款就能带火整个品牌,成为商家品牌营销的热点,显示了其系统持续输出爆款的强大能力。
  
    如果我们想使用抖音,我们必须了解算法背后的逻辑。
  
    对于发布者来说,发布作品后,抖音平台会一视同仁的给予初始流量。

    1、一般初始流量由两部分组成:
  
    1)推送给内容创作者的粉丝;
  
    2)利用算法,推送给喜欢该类作品的用户;
  
      抖音的推送是由四个维度和一个权重计算,分别是完播率、点赞率、评论率、转发率。其中,完播率>点赞率>评论率>转发率。
  
    2.权重
  
     除了四个维度外,权重也会影响作品的传播。所谓权重就是账号在平台的影响力和贡献度。
  
     同样质量的视频,账号的权重越高,受欢迎的可能性越大,越容易被推荐。例如,众所周知,在正常情况下,普通账户的视频初始推荐大约是200个用户,而高权重账户最初推荐肯能会2W个用户。如果是高质量的作品,那么进入下一个流量池,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流量。
  
     3.推荐流程
  
     了解抖音短视频的推荐变量后,接下来看看抖音短视频的推荐过程:
  
      作品都会放入初始流量池,初始流量池会推荐0~250人观作品;在初始流量池中,如果用户对视频的反馈(点赞、评论、收藏、完播率)都符合推荐标准,那么这个作品就可以获得推荐,进入下一个量池,第二个流量池的推荐500~5000人观作品,然后估计表现决定是否进入下一个流量池,依此类推。持续到不符合下一个流量池为准。

     这个过程决定了视频播放量;比如播放量上百万、上千万的视频,经过无数流量池,才达到爆炸效果。一般来说,流量池的推荐周期是24小时到7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