抖音视频上传通过后,系统会先对视频的兴趣进行分类,并将视频推送给一些经常看这类视频的用户。比如你刚进抖音的时候,看到一个游戏的短视频,然后你继续点击很多和游戏相关的短视频。这个时候,抖音会根据你的视频内容给一个“游戏”的标签。下次再打开抖音,首先会呈现与“游戏”相关的短视频。然后系统根据用户完整播放率、点赞量、评论数、转发量进行数据的分析,决定是否继续推荐给更多人。

    简要说明完整播放率、点赞量、评论数、转发量这四个数据的含义:

    ① 完播率
  
      虽然抖音的视频只有15s,但如果用户观看了2s,说明视频内容质量不好,不受欢迎。(如果有100个人看你的视频,完全看你视频的人数是20%,那么播放率是20%。)
  
    ② 点赞量
  
      只需摇动音视频右侧的爱心。点击一次(或双击屏幕),您将在我们的收藏夹列表中收集它。越爱越受欢迎。
  
    ③ 评论量
  
      多看同行视频的评论,你会发现如何引导用户评论。评论越多越好。
  
      除了负面的评论外,不要随意删除评论,因为删除评论会影响视频的推荐。
  
    ④ 转发量
  
      大家都喜欢转发好的内容,转发本身就能给我们带来精准的流量。

      以上的四个方面并不是一个用户判断得出的,而是经过多个用户多轮验证,评判得出“优秀”的,才有机会进入下一个流量池。
  
      这也是为什么这些爆款视频能获得几十万乃至上百万的好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