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很多知名品牌都意识到了抖音的商业价值,纷纷进入抖音。那么,如何在抖音打造出=高质量的账号呢?要想打造高质量的账号,定位是关键性的第一步。

什么是定位呢?定位就是给用户留下不同于其他账号的概念和认知。

如何在抖音上定位呢?

1、定位要高度垂直

抖音的算法属于智能推荐型,你的账号内容定位得越垂直,你就越可能获得算法的推荐,也越容易在用户中形成一个鲜明独特的标签。

常见的定位领域有:兴趣、生活、体育、游戏、搞笑等,当你确定了定位时,一定确保后期输出这方面的内容。

2、 定位与后期实现相结合

定位也需要和下一步的变现方式相结合,无论你想通过接广告、直播还是卖产品,都需要在定位的时候思考清楚,让定位跟变现结合,不断输出内容的过程中,让用户不断了解认可你,到了后期过渡可以更加自然。

3、定位要具有差异化

只有差异化的才能更容易被人记住。要知道,现在抖音每天都有几千万的视频上传,如何在同类视频中脱颖而出?内容是关键,通过情节设计或者通过角色创造的不同,让我们的视频跟同类视频区别开来,会有更多的用户愿意关注我们。

抖音平台经过4年多的发展,可以预见未来还会有一个较长的发展阶段。作为在抖音上内容创业者,每个人都应该结合自己的优势,专注于自己最擅长的领域,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,那就是你的风口。谁的定位明确,谁就能抓住用户的痛点,谁就能脱颖而出。所以我想告诉大家,当你清楚地知道了自己的目标和自己的定位的时候,你就有了比别人更多的成功的机会。